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第三支部党员学习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20211116日,机关第三党总支第三支部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玮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首先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教师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10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二、胸怀“两个大局”,勇敢担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发展软实力;六、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七、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后教职工围绕文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文件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教育引导我们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