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3年成立。中心成立后,在院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制定了详细的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计划,并以“助人自助,身心和谐”为指导思想,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以新生心理普查、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各类心理健康月(节)系列活动等形式开展常规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心释泉心理社团;建立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院部、班级、宿舍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系统。建立了完整的危机干预系统,通过心理健康状况月报表来对问题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追踪、关注。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中心采取专兼职教师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目前中心有专兼职教师共11人。其中,具有国家咨询师证书者11人。中心基础设施齐全,建有个体咨询室、心理放松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等。中心本着为广大同学提供心理成长服务的理念,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生涯规划等能力,使学生获得更加健康、和谐的发展。

地址:图书馆二楼(西校区)、综合楼一楼(东校区)、行政楼二楼(北院)

网址 https://xljk.ha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