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氧吧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海氧吧 > 正文

同心抗疫 心委先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我校学生心理关怀、心理疏导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校园防疫封闭管理期的作用,加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5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暨交流座谈会。培训由心理中心教师白亚利、蒋艳君主讲。

                                             

首先,心理委员们就“近期班级学生心理动态、班级心理活动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然后,主讲教师结合案例从自我、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的应激情境,介绍了疫情压力下人们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鼓励心理委员在工作中成为一名观察者、共情者、倾听者和引导者。最后,主讲教师强调了疫情期间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一是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状况;二是协助学校、老师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防护知识;三是开展心理朋辈互助工作;四是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心理主题活动。

通过培训,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下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提升了朋辈互助技能,有利于发挥他们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中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