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氧吧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海氧吧 > 正文

“心海翱翔,扬帆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让风筝与心灵齐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心理品质,让同学们得以放松身心,养成健康心态,切实加强和推动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心海翱翔,扬帆起航”——让风筝与心灵齐飞活动。

                                             

 

下午两点半,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与心理社团负责人的有序组织下,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分为绘画、组装和放飞几个环节。同学们有秩序的领取风筝与绘画材料,并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自我能动性,认真进行创作。创作完成后,大家互相帮助进行捆扎、拴线等组装,一缠一绕之间,考验着同伴之间的默契程度与协作能力,最后同学们手持线轴和长线,牵引、摇动放飞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久久回荡。

 

“踏青看柳不负春光,共戏纸鸢愁容散尽。”本次“心海翱翔,扬帆起航”——让心灵与风筝齐飞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有序,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热情度非常高。本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新性的同时,培养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具时效性,并且使得同学们得以缓解情绪,放松心情,释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