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氧吧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海氧吧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泥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为了帮助学生舒缓心情,探索自我,发现自我,51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以“用心捏造,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泥塑体验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泥塑创作的方式方法和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大胆创作。当陶泥和工具分发到手中时,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跃跃欲试。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屏气凝神,通过揉、措、捏让手里的陶泥初具造型,再通过工具修饰细微部位。千姿百态的泥塑作品就这样在大家的手中慢慢成型。看着一团混沌的泥沙在自己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器物……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体验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仿佛回到了儿时的玩泥巴的快乐时光。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自我能动性,帮助大家在创作过程中学会观察自我、走进自我,使内心得以自由表达,释放了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