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自我探索与成长”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自我探索与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开展,自我探索与成长小组共有人际交往、生涯规划、情绪管理、团队合作成长”4个主题,20余名同学参与,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觉察人际交往模式,学会合作,从而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主题一:破冰之旅

绘制自画像、巧记姓名等活动,活跃小组气氛,使组员们放松身心,初步体验团队的力量,了解了彼此的特长与爱好。在破冰之旅中,小组的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了集体中不可替代的独特色彩。

主题二:情绪管理

通过白熊效应等有趣的互动环节,带领组员们分享当下自己的情绪体验,引导大家正视并学会表达自己的心理诉求,并通过同学们集思广益,提供理解自身情绪的新视角、改善自身情绪的新方法。当在团体中去分享、讨论自己的个人体验时,我们的情绪多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主题三:寻找我的兴趣岛之生涯规划

兴趣可以成为我们选择的一种内驱力,它很重要,了解自己的兴趣,了解自己的特质,了解自己的梦想,选择适合自己的更能成就我们自己。通过“我的兴趣岛”让同学们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用发展未来的眼光,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当下。

主题四:学会合作

沟通交流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未来的与人交往和相处过程当中,期望大家注重与人交流的方式、方法,养成良好的沟通交流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长小组组员说:

组员栗子:在这一个月里,我结交了新朋友,在不断的交流与探索中,我找到了我内心最想要的,以及最渴望的东西。我很感谢自我探索与成长小组的李老师和每一位成员。

组员洲洲子:进入自我探索小组后发现自己很多不足,在小组中收获了很多快乐,使我的不开心的心情得到舒缓。认识了一些朋友,自己内心憋着的感觉得到释放,很开心能参加自我探索小组。

组员小A大家围坐一圈,探讨与自我经历有关的问题,我们从刚开始时的陌生,到建立基本的安全感,彼此真诚的分享鼓励,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耐心和温柔,正是基于此,大家也纷纷真诚的打开自己的心门,分享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组员坤朋:为期四周的小组结束了,蛮放松的,认识了一群朋友,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会参加!

 

 

组员雅诗:自我探索与成长小组活动,让我自己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让自己察觉到了自己之前没有关注的,忽略的情绪、想法和行为;让自己探索到了缓解情绪的方法——向朋友倾诉。当我承受压力之时,我越是感到困难与压抑,便越是需要像弹簧一般迎难而上,想办法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做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

 

组员慧衡:活动感觉十分好,从刚开始的互不认识到很快融入一起;活动开展很顺利,大家也都很配合,分享的心得和事情都很真实又幽默,氛围很好,活动中既能分享交流,又能够舒缓身心,整体下来,既快乐又放松,很nice

 

组员阳:重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

 

 

 

 

组员洋 经过这四节课的经历,我收获了不少成果,认识了一群友爱的小伙伴,善良美丽的李老师,探索了自我成长,明确了职业规划。人生总会遭遇各种挫折,但是只要摆正好心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风雨过后均是鲜花盛开,挫折过后均是人生坦荡。未来也许很迷茫,但是相信心中的信仰,你终会得到想要的生活与惊喜。前方亦是一片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