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2023年5月10日上午9:10分,机关第三党总支赵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机关第三党总支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主要内容如下: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专题论述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意义概括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基础性、支撑性、先导性工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丰富战略资源和创新人才储备。

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通过开展本次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动本支部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日后开展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身为党员教师要在“实干”上有担当,坚持人民立场,通过学习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现代化教育当中,推进教育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同时,会议聚焦教育重难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通过学习交流找寻对策,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方法,促进学以致用。

本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应该更好的为党育才、为党建言献策,在教育事业中贡献我们的力量。不断推动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为奋进新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党的带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对各方面内容的学习,本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面学习了党中央最新的政治思想理论,进一步强化了本总支党员教师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先进精神。推动政治思想同教育工作、日常生活相结合,以坚定的信心和切实的行动履行相关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