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校医合作共建 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校医深度合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622日,机关第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所辖部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张凤华来校开展案例督导及辅导员答疑会。会议在开封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建筑工程学院马春燕书记、商学院李兆楠书记、信工学院崔琳副院长、心理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务办主任王筱枚、心理中心李媛老师及各院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筱枚主持。

张凤华主任是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河南大学兼职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从事精神心理卫生工作20余年,具有十分丰富的临床经验,张凤华主任先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做了简短的概述,接着就学生心理工作中存在的棘手问题开展答疑和督导。

张凤华在针对学生管理工作答疑中提出,一定要先理清分辨出心理问题和精神问题界限,而有些问题甚至要涉及司法,需要学校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解决。对于各院书记和辅导员提出的典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提供了相应的应对策略。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很受启发,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建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功能是开展工作的必备条件,外部社会力量的援引则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动力源泉。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封五院开展案例督导和辅导员答疑会,可以使我校学管工作人员学习到专业的方法和有益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增强工作的时效性。我支部将继续探索开展校医合作模式的新思路,致力于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