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3.25-善爱我”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为引导我院学生学会“阅”己、“悦”己、“越”己,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品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3.25-善爱我”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自助、互助、他助的方法,打造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阅”己从自助开始!

“善爱我”就是我们要做自己喜欢的样子,珍爱自己,自律、自尊、自爱,做优秀的自己。当我们开始真正爱自己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任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都是对我们成长的邀请快来欣赏经宝们分享的美好生活plog吧!

财管2302 李瑾妍

那天一天都有课,下午结束了一天的课走的比较晚,那时楼道里没有多少人了,在安静的走廊里猛然看到阳光照进来,瞬间感觉一天的疲惫好像消散了些许。




会计(中加)2303崔世豪

这是在去年暑假的一张照片,在雨后的凌晨时分,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们一起在大街上漫步,我们无话不谈,享受生活。

会计(中加)2302 马潇涵

这张照片是我们学生会志愿部全体部员在联谊晚会表演完节目后的合影留念,很开心我们圆满完成了这次的表演,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更好的展示了自己。


金融2301刁香云

阳光、草坪、朋友、美食,这就是我的快乐生活!

 

“悦”己从互助开始!

为舒缓学业压力,放松同学们的心情,消除疲劳,提振精神,促进身心健康,3月2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团学会在寝室楼前举行了“善爱我”心理健康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互相指导动作,一次次跳动活跃的不仅仅是大家的身体,更是同学们彼此间互帮互助的情谊。

 

“越”己从他助开始!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困惑,提高其专业知识素养,并更好地推动我院心理健康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3月2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于A502开展了“善爱我”主题心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副书记王盼红主持,辅导员及全体心理委员参会。

在座谈会上,王书记指出,心理委员在校园心理危机防护中有着突出的优势,期待每一位心理委员能履行好职责,通过朋辈力量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关怀和支持。

接着,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与同学间心理疏导工作的难点,各位老师对其进行了详细地答疑解惑与经验分享。学院心理专员孙宇晴老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记录,并强调了心理委员应持久地照亮自己,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