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绘我心,绘画知心”——“读心树”团辅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2023年10月23日-11月25日,在开封校区南院,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筱枚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读心树”系列团辅活动。参加团辅活动的同学开始了进行“心理图解秘密”的探索,开启了一场解读自我、疗愈自我的奇妙旅程。


本次团辅活动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走近绘画分析。让同学们了解绘画心理相关知识的背景及心理原理,对绘画心理分析科学性有了大致的了解。还通过视频《挑战不可能—绘画识人》见证了绘画心理分析大师严虎博士的精准严谨、令人叹为观止的绘画分析技术。

第二部分:实践篇。通过“自画像”、“一棵树”、“屋树人”等绘画,了解自己心理倾向,以及部分自己可能还未察觉到的潜在自我。

第三部分:疗愈篇。带上眼罩盲画,让同学们啼笑皆非的同时,认识到自我的界限,自我对话,疗愈自我。

第四部分:合作篇。共绘一幅画,解析团体中的自己,体会人与人之间的配合与相处模式。

参加此次团辅活动,有的同学说:“挺好玩的,好有意思呀,感觉好神奇,原来根据一幅画还可以了解那么多。”也有的同学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入认识一下自己,感觉很棒。”……通过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让参与其中的每位同学更深刻感受到绘画心理学的魅力与神奇,了解自己的内在自我,体验了自我对话与自我和解,还体验了团体中自我与人际关系等,收获颇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