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活动 > 正文

《别跟情绪过不去》阅读团体辅导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量:

在如今快节奏、高压的社会环境下,情绪管理成了许多人面临的一大挑战。为了帮助我校大学时更好地理解和应对自己的情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丽霞、赵容两位老师在我校西校区C213开展了(10.24-11.28)为期四周的“别跟情绪过不去”的阅读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情绪认知能力,教授情绪调节技巧,并促进成员间的情感交流与支持。

 

在活动过程中,郑老师和赵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深入阅读相关章节,结合学生实际,运用绘画、扑克牌和心理剧的技术呈现大家在不同情境下的情绪案例,帮助大家再现了自己的情绪状态,让大家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觉察和体验。接下来的几周,全体成员一起了学习并现场使用了一些书中提到的较为实用的情绪调节技巧,如正确的调息、正念深呼吸、冥想、积极心理暗示等。成员们积极参与,学会了如何在不同情境下运用这些技巧提升了了情绪管理能力。最后,我们鼓励成员们分享自己的情绪管理经验和感悟。通过倾听他人的故事,大家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并获得了情感支持和共鸣。

 


本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成员们的情绪认知能力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实用的情绪调节技巧,并在互动中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联系。许多成员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认识到情绪管理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掌握正确方法,就能有效应对。他们也感谢与其他成员的交流,学到了很多处理情绪的新思路和方法,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支持。更有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放松心情、倾诉的空间。

通过参与活动,大家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还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和支持。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在这个充满关爱与支持的团体中,让我们共同成长,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